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江门退役军人获批应急救助超307万元

时间 : 2021-09-06 09:59:3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现在我带着儿子到广州康复,多亏了司法救助金!”江门市江海区退役军人黄柏廉收到22.6万元司法救助金后,带着22岁的儿子黄建斌来到广州多家医院治疗和康复。目前,黄建斌语言能力、认知能力均有好转。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结对帮扶、应急救助、就业创业、志愿服务作为“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的具体抓手,结合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和“大走访”工作机制,切实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

  以退役军人黄柏廉为例,一年前,儿子黄建斌遭遇抢劫受伤,导致四肢瘫痪。由于对方家庭困难,黄柏廉一家未能获得任何赔偿。在江门市退役军人局的帮助下,经过调查取证、公开听证等流程,黄柏廉最终申请到了司法救助金,解决了儿子后续治疗的经济难题。

  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政策出台后,江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加强对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政策的宣传力度,持续拓展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渠道,开展形式多样、载体多元、全面覆盖、精准高效的帮扶走访活动。

  今年以来,江门全市申请拨付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141次,金额达307.25万元,拨付金额为珠三角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