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驶入”深圳 让疫苗“多跑路” 让居民“少跑腿”

时间 : 2021-04-09 09:26:2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8日,广东省首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在深圳市龙华区率先试点启用,接种车驶入社区、写字楼,上门为市民接种疫苗。

  据了解,为发动更多市民接种新冠疫苗,节省接种时间,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联合龙华区人民医院,创新采用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的方式,为市民提供便捷化的接种服务。

  上午9时30分,接种车刚开放,车外就已排起长队。网格员、义工、安保人员现场指导居民预约、填表,维持秩序,减少等候时间。

  “上午9时35分到的,9时48分就打上疫苗了。”龙华区的刘荣在小区群里看到网格员发的消息后,立即下楼接种。她表示,流动接种车真正做到了让疫苗“多跑路”,让居民“少跑腿”。

  18名医护人员驻守现场,进行接种工作,一次同时接种4人。接种完后,他们会耐心告知受种者注意事项,并发放温馨提示条,一一注明接种时间,确保留观30分钟后提醒离开。接种车外,现场搭建登记区、留观区、不良反应处置室,并配备一台救护车和专业急救人员,应对突发状况。

  截至当天15时,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已完成接种600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