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深圳453个接种点首次公布

时间 : 2021-03-29 09:39:5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27日晚,深圳市卫健委首次对外公开全深圳453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市民在看到新闻报道后留言“明天就去打!”

  根据统一部署,深圳市已全面铺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8—59周岁的中国内地居民不限户籍均可在深免费接种,港澳台及外籍人士暂未放开。

  3月28日上午,深圳大学平湖医院接种点陆续排起长队,现场20个接种单元正在有序进行。据现场消息,该接种点自3月27日启动,主要针对集体单位开展接种,预计将持续服务4个月。

  为应对大规模集中接种,医院门诊楼一楼,设置了等待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抢救区,以及现场办公区、冷链区等场所,并配备专用急救车。

  据悉,深圳市各区接种点均可通过“社康通”小程序或现场预约等方式进行预约。近日,随着市民接种意愿提高,接种点等待区常常排起长龙。

  “用身份证到现场可以排队预约,接种过程大概10分钟,护士还细心叮嘱许多注意事项。”福田区何女士表示,她是在家门口红树福苑社康完成的疫苗接种。

  此外,许多市民仍在担忧新冠疫苗可否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深圳市卫健委回应:在接种时间上最好能与其他疫苗分开,相隔至少两周以上,与灭活疫苗接种建议间隔14天以上,与减毒活疫苗间隔28天,同时也需要密切观察接种后的反应。除狂犬疫苗(狂犬病致死率100%)无需考虑间隔外,其他疫苗的接种都遵循此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