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深圳全面启动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三类出国人员可自行预约

时间 : 2020-12-28 09:40:2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26日,深圳市卫健委公布专门为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的接种点信息。

  据悉,自12月28日起,在深圳地区的留学生、因公出国人员、因私出国人员可自行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至此,深圳市已全面启动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主要对象包括:进口冷链物流相关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从业人员、海关边检人员、内地籍跨境司机及接驳司机、医疗卫生人员、基层防疫人员、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及学习人员等高风险人员。

  目前,前8类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均由单位预约。

  据悉,本轮接种费用由政府财政承担,个人可免费接种,一共需要接种2针,间隔14—28天。每天上午11时开放未来7天(不含当日)的可预约号源,本周内每天可预约300—500人,后续按照接种需求随时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