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梅州发布推进完善公共政务服务体系实施意见 四级互联互通 线上线下融合

时间 : 2021-03-22 09:22:2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为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日前,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印发《关于推进完善全市公共政务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提出七大任务,着力构建机制健全、基础稳固、支撑有力、应用多样的公共政务服务体系。

  《意见》提出,以“梅州服务,天天进步”为宗旨,以优化政务服务为主线,以强化基础支撑为依托,围绕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完善全市公共政务服务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公共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在“十四五”期间,建成数字技术与公共政务服务全面深度融合,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功能于一体,市、县、镇、村四级互联互通,线上线下平台融合发展的多元普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体系,有效服务社会民生。

  《意见》同时明确七大任务,分别为:健全公共政务服务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政务服务实体大厅(站、点)建设、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夯实政务信息化基础设施、优化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深化“互联网+N”应用建设。每项任务均包含若干子任务,均明确牵头单位,要求将任务清单化、项目化。《全市公共政务服务体系实施意见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时间表》同步印发,确保梅州公共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