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梅州接待游客197.15万人次 春节旅游“吸金”逾6亿元

时间 : 2021-02-19 08:24:1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春节假期,梅州累计接待游客197.1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07亿元。假日期间,梅州在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日文化活动和旅游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满足广大群众“留梅过年”的旅游和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促进文旅市场复苏,呈现出乡村旅游热点纷呈,非遗活动丰富多彩,线上线下活动紧密结合的特点。

  今年春节假期,梅州文旅市场以“梅州人游梅州”“一日游”“家庭式出游”为主,乡村游、探亲游成为选择热点,生态休闲、乡村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就地过年”催生出文化旅游市场全新的消费趋势。春节期间,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百侯影剧院非遗展演、瑞山景区醒狮活动、北塘乡村旅游区“嘉应学院林风眠美术学院优秀作品展”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梅州当地市民出游。

  与此同时,新兴景点火爆非常,客都人家文旅综合体、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林风眠纪念馆、大宝山旅游景区、五华南沣山景区等一批新旅游景点倍受群众热捧,成为网红打卡地。特别是客都人家文旅综合体大型节目“原乡”表演、景区内夜游产品大大丰富了游客夜间生活,吸引游客数以万计现场观看、游玩,景区每天接待游客超过六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