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梅州美食旅游季启动 甜蜜“柚”惑挡不住

时间 : 2020-09-21 09:37:4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月19日上午10时,在梅州市大埔县西湖公园万人广场,几十张围桌整齐摆放,近千名来自各地的游客共聚一堂,一场别开生面的“千人柚子宴”热闹开席。鱼柚龙门、东坡柚惑、柚花养颜汤等10余道柚子佳肴相继摆上餐桌,引人垂涎。

  当天,梅州柚子宴暨2020大埔美食旅游季启动。现场还包含签约仪式、颁发证书、趣味活动、“客都优选”系列产品、蜜柚特色产品展销会等环节,吸引了来自珠三角、潮汕与港澳地区的游客、美食专家、民间美食达人和众多市民等前来体验。

  此次活动由大埔县人民政府、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大埔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活动期间,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推出了三条“蜜柚”主题精品线路和定制“柚子宴”美食专题旅游,游客不仅可以游览大埔县人文景观,还可以感受美妙的蜜柚美食文化。

  大埔县蜜柚种植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大埔先后被评为中国蜜柚之乡、中国绿色生态蜜柚示范县、大埔蜜柚广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大埔蜜柚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成功入选为“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互认互保产品。

  据悉,9月19日梅州启动第二轮促文旅消费活动,本次美食旅游季活动也是第二次梅州市促文旅消费的内容之一,将持续进行1个月,通过创新“农业+”“美食+”“旅游+”深度融合模式,借助柚子宴推出特色旅游产品,让游客感受大埔的柚子美食文化和最美小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