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景区总预约数全省第一 乡村游占接待游客比重超五成

时间 : 2021-02-19 08:21:0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18日,广州举行2021年春节期间文旅消费和运行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今年广州的春节发生了诸多变化,受疫情影响和留穗过年号召,广州铁路、公路、民航等各大运输方式旅客量相比疫情前的2019年均有明显下降,总体来看,目前春运整体平稳有序。

  同时,就地过年也带旺了广州的文旅和消费市场。乡村游成为“黑马”,春节期间广州共接待乡村游589.01万人次,是广州历年黄金周接待所占比例首次超过五成。同时,广州全市主副食品市场供应充足、稳定,百货零售业销售旺盛,餐饮业消费持续兴旺。

  留穗过年,带旺了文旅市场。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吴青松介绍,春节七天假期广州接待市民游客1086.73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73.68亿元。

  乡村游成为“黑马”。围绕“广州乡村过大年”,广州推出11条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线路。春节期间,广州共接待乡村游589.01万人次,占广州接待游客比重的54.20%,在广州历年黄金周接待所占比例首次超过五成。其中,从化区春节7天假期全区累计接待游客和实现旅游收入,与2019年对比分别增长20.7%和48.04%。

  广州重点旅游景区同样火热,春节七天假期共接待游客199.89万人次。其中,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白云山景区在全省景区预约数排名分列第一和第三位,广州景区总预约数排名全省第一。此外,接受调查游客对广州的旅游环境整体满意率为99.96%。

  花城看花也正当时。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吴敏表示,据不完全统计,长假期间广州公园、景区和森林公园累计接待市民游客421.67万人次,同比增加299%,而绿道、碧道客流量达到32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