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志愿服务暖心 广式年味浓浓

时间 : 2021-02-18 08:44:3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春节假期,广式文旅服务“不打烊”。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市民游客更好地享受广式年味,春节期间,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超1万人次志愿者,在全市各大景区、文旅服务场馆第一线开展文化旅游志愿服务,为市民游客带去温暖和贴心。

  恩宁路非遗街区汇聚了广彩、广绣、珐琅、骨雕、榄雕、醒狮、饼印、箫笛、古琴等项目的非遗大师工作室。游客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体验雕刻、打饼、广绣等非遗技艺,现场志愿者还为游客派发《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手绘地图》等资料,并维持现场秩序。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消息,在广州博物馆及下属分馆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三·二九”起义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春节前特别招募了16位特殊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参观引导、教育活动协助、前台咨询等志愿服务,他们均是来自广州市的中学生,年龄最小的是初一学生。这批“小志愿者”节前就已经接受了志愿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