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将办文旅惠民活动300余场

时间 : 2021-01-28 09:04:0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消息,为庆祝春节,广州将举办各类文化旅游惠民活动300余场次,其中市级文艺惠民演出42场、公共文化和旅游场所惠民重点活动137场次、博物馆展览活动64场次,不断满足市民游客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的文化旅游需求。多项文旅活动融入非遗元素和传统民俗体验,呈现出地道的岭南年味。

  “线上+线下”赏文艺盛宴

  1月29日至2月26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广东醒狮”展将在广州塔举行。展览分为“狮路传情”和“狮醒中国”两个专题,是一次醒狮文化的集中展示。此外还将展出丝绸、陶瓷、珐琅、牙雕、国画、广彩、广绣等。

  春节期间,广州市属博物馆计划组织线下展览50个、线上展览14个。其中,广州艺术博物院将举办《惠风和畅——明清春天题材绘画展》,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将举办《向往美好——馆藏传统工艺所见的小康生活题材》、广州博物馆将举办《户上千色映羊城——广州博物馆藏广式彩色玻璃窗展》等一系列具有新年气息的传统文化题材馆藏文物展示活动。同时,系列线上文博活动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也能欣赏到文博精品。

  春节假期,广州艺术演出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各类演出共计42场。既有《公主抢亲》《花染状元红》《歇马秀才》等传统粤剧,也有经典相声、广东音乐展演,还有大型童话人偶剧《再见灰姑娘》、音乐剧《在远方》,能够满足不同群体的艺术需求,并持续推进广州夜间经济提质发展。

  127个网红打卡点发布

  春节期间,广州将严格执行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限量、预约、错峰”等规定,同时鼓励文旅场馆提升服务质量,以广式服务为市民游客营造文明、有序、安全、高质的文旅市场环境。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了127个网红打卡点,涵盖了食、住、行、游、购、娱及各类文化艺术体验的网红打卡点,以满足市民游客春节出行需求。

  在此基础上,广州市A级景区也筹备了精彩的春节活动。比如长隆的国潮迎春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国风元素与时下潮流的碰撞,观看传承岭南文化的醒狮表演,游赏唯美浪漫的网红桃花树。白云山景区将以“听见花开”为主题举办系列活动,集中展出10余万株郁金香、1.2万盆兰花七彩花卉天地,并举办春节桃缘婚庆、传统节庆风俗展示和挥春送联、插画艺术等互动活动;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和雨林生态植物园,将举办“白鲸宝宝迎春之旅”“牛光溢彩”造型花艺等活动。

  广州市各文化旅游场馆将举办各类红色主题活动,彰显红色文化主基调。农讲所旧址纪念馆推出“百年红讲台 传颂南粤红”年度宣传项目,围绕广州丰富的红色资源,以多种声音艺术为载体,用“红讲台”串联红色文脉,打造集演出、文旅、展览、文创、音视频产品于一身的广州红色文化品牌。春节期间,由杨匏安旧居陈列馆组织的“华南明灯微故事展播”文化活动,以情境式学习的模式还原历史现场,增进学生对革命主题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