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春运医疗保障点覆盖12个重要交通站场

时间 : 2021-02-05 10:03:3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防疫是今年春运的重中之重。2月4日,据广州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消息,目前广州地区已在12个重要春运交通站场设置了医疗保障点,其中包括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广州北站4个铁路枢纽站场。

  “每个医疗保障点配备医务人员、防疫人员,以及防疫物品、急救药品和急救设备,并设置现场发热病人临时隔离点。”广州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主任李双明说,“在航运方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急救总站在航站楼内外设置了13个医疗点,为国际、国内航班旅客提供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

  枢纽站场为一线,广州的医院战线为后方。广州11个区设有22家指定危重症后送医院。现场医疗保障点与120院前急救队伍可实现无缝衔接,保障现场抢救与转送院内救治及时实施。如出现新冠阳性病例,广州市120可随时调派值班负压救护车增援。

  截至2月2日,广州共派出328名医务人员参与春运医疗保障,诊疗47名伤病员,有8人送往医院治疗,其中主要是高血压或低血糖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