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尾新登记企业可享“秒批”服务

时间 : 2021-01-08 09:29:11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7日,汕尾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化”新闻发布会。据悉,目前,汕尾市新申请设立登记的企业(个体工商户),都可实现“秒批”登记服务。

  据介绍,目前汕尾市商事登记围绕“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实现企业开办三个零(零跑动、零见面、零成本)、四个办(马上办、指导办、指尖办、智能办)、“六个一”(一门进出、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采集、一网通办、一天办结)的目标,企业开办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推动汕尾市市场主体持续保持了较快增长。

  据了解,自2021年1月1日起,在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的新开办企业,包括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可在企业成立时享受免费刻制印章服务。每户新开办企业可免费刻制本企业的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各1枚,合计3枚,刻制完毕后,通过汕尾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窗通取”窗口,实现印章与营业执照、发票和税控设备一次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