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30项联动措施推进税收一体化建设 粤东三市税收跨区域合作迈入“升级版”

时间 : 2020-12-10 09:22:3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汕头、潮州、揭阳三市税务部门联合推出30项税收一体化征管服务措施,推进粤东三市税收一体化建设,旨在提升粤东地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举堪称粤东三市税务部门跨区域合作优化税收营商模式的“升级版”。据了解,通过深度融合汕潮揭地方特色,打造政策落实、税收执法、税收数据应用、纳税服务、教育培训、税收宣传六大联动机制,在简化办税流程、统一税务执法、税收大数据共享等方面形成30项措施,从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打造广东税收跨区域合作的“金名片”。

  例如,在政策落实一体化方面,三市税务部门新增外籍人员涉税信息共享互通、简化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审核手续、协同加强“国际汇税通”宣传辅导、实施跨区域非正常户协同管理等合作项目。在纳税服务方面,将致力于深度推进纳税服务一体化和建立粤东三市税收营商环境评价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