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佛山上线智能监管平台 快速精确打击违法广告行为

时间 : 2020-12-03 08:42: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2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举行“佛山市广告智能大监管平台”上线启用仪式。这是佛山运用“互联网+市场监管”理念,在全国地级市中首创上线的广告智能大监管平台,将为佛山快速、精确打击违法广告行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也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广告监管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样本。

  该平台具备监测、展示、分析、调度的核心功能,首次系统整合了国家、省、市已建广告监管系统,并运用“人工智能+广告监管”模式,实现多种形态广告监管“一个平台全覆盖”。这即是说,广告监管人员通过这一平台,能够实现户外广告、互联网广告、传统媒体全领域、全天候、全区域广告监管全覆盖。

  平台还应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等技术,实现智慧监管的四个核心目标。首先是强效监管全流程,通过系统整合和优化流程,对广告监测、案源发现、线索流转、现场监管、案件处理等环节,将实现“一个平台管全程”;其次是精准监管高标准,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风险研判,提升监管精准度。

  同时,推动实现协同监管“零缝隙”,依托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协同机制,覆盖市区镇街三级。在此基础上,以平台推动智慧监管可视化,建立高质量的广告数据资源库,实现大屏可视化及数据深度挖掘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