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肇庆高新区23项“一揽子”服务打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 领军人才进驻最高可获300万扶持

时间 : 2020-11-24 08:38:1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要素。日前,据肇庆高新区消息,该区通过搭建“1+N”人才政策体系,累计引进国内外院士25名,引进和培育国家级人才34名、省级人才12名、市级人才55名,培育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1个,培育省市级创新创业团队9个,共有博硕士、高级职称1400多人,人才总量达4.6万人。

  近年来,肇庆高新区出台各项政策提高人才待遇,强化人才资金保障——创新创业团队和领军人才可分别享受最高500万元和300万元的扶持资金,用人单位则可享受最高100万元的人才平台资助、最高20万元的人才服务机构资助、最高10万元的职称评审平台资助。

  2015至2019年,肇庆高新区成功申报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人员300多人次,申报总金额1100多万元。其中,已及时兑现资金800多万元。

  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的同时,肇庆高新区打好人才内育外引组合拳——聚焦产业发展需要,参加或举办全国性、区域性人才交流大会;带领企业“组团”抢才,依托第三方实现精准引才;从教育着手,解决了现有人才子女入学问题。

  各类平台载体成为肇庆高新区引才育才聚才留才的重要舞台。位于肇庆高新区的华南师范大学(肇庆)国际光电产业研究院集聚各类人才182名,其中包括纳米材料领域专家、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澳大利亚皇家学会院士、美国波士顿大学专家等国际人才。

  武汉大学(肇庆)粤港澳环境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汪韦兴博士是肇庆高新区引进的众多人才中的一员。去年4月,他决定将户口迁至这里,成为一名“新大旺人”,并成立了肇庆泉兴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推广应用流域污染治理等研究院技术成果,事业蒸蒸日上。

  如今,肇庆高新区已建立100家企业人才服务工作站,将人才服务的触角延伸至企业用人一线,打通服务人才“最后一公里”。而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的落户、项目申报、子女就学、配偶就业等23项“一揽子”服务,打通了人才服务的“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