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打好“组合拳”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惠州前三季度新增减税降费逾90亿元

时间 : 2020-11-13 09:27:5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对于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企业发展方向,有非常强的导向作用。”谈及减税降费,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炼油三部工艺主管丁明表示,为惠州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

  这背后是惠州税务部门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税务局透露,今年前三季度,惠州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92.4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惠州市税务局合理安排、统筹调度资源和力量,打好优化纳税服务的“组合拳”,在全市25个办税服务厅增设“减税降费辅导专区”和“减税降费咨询岗”,开通“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受理专窗”。

  惠州税务部门还积极推广电子办税,构建“渠道多元化、流程更优化、资料更简化”的办税方式,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同时,制定《惠州税务减税降费工作任务清单》,细化100项具体任务措施,对其中7类涉税事项实现提速30%以上,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申报即享受”,无需办理任何备案手续。

  丁明表示,惠州税务部门的服务、宣传及时全面,办税手段措施不断改进,网络办税途径进一步拓宽,有显著进步。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推出的系列“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充分为企业、人员的安全和便利着想。

  在这方面,惠州积极推广落实网上办理清单,按照税务总局发布的网上办理清单,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告知纳税人、缴费人,凡是清单之内的事项均可网上办理。同时,大力宣传244个“全程网上办清单”事项以及“一次不用跑”清单,积极引导纳税人“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优先选择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微信公众号、粤省事、V-Tax远程可视化自助办税系统、邮寄等“非接触式”的办理途径。

  “疫情期间,税务部门为企业开展的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很及时,措施很精准,力度到位,为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重大作用。”惠州市海龙模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赵金华说。

  惠州市博罗建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建成表示,税务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宣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税务部门服务意识提升明显,各项日常征管制度落实到位,纳税人满意度总体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