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1—8月潮州新增减税降费超11亿元 减税“东风”助企转“正”

时间 : 2020-10-30 08:57:4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金秋十月,正值出行好时节。作为城市窗口的客运中心枢纽站,潮州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客运分公司为潮州旅游业交通服务提供了便利。

  “好在国家及时给我们派发减税红利。”公司财务人员刘小姐表示,截至今年8月,仅“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这一税收优惠他们就省下近27万元,得益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还可减免81万元。一系列税收惠企援企措施稳住了企业经营生产,也推动着企业稳信心稳发展。

  2020年以来,潮州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1-8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1.06亿元,为广大市场主体注入了强劲的信心和活力,销售额增长率由负转正现象频现。

  作为一家研发生产水产、水族养殖器材、园林器械等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海利集团有限公司在产品开发、生产上的成本较高。公司总经理庄鹏生说,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税惠红利及时送达,今年2月至6月他们通过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累计减免近212万元,对稳定生产起到了关键作用。

  “疫”后发展期,不少潮企借力税惠东风走好创新发展路,实现逆势突围。广东依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印刷设备和部分重要印刷装置的高新技术企业,截至今年第三季度,该企业已累计享受社保费减免近34万元,预计全年可达45万元。该企业负责人夏海波说,他们将减免的税费投入到环保清洁型机械设备的生产研发上,赢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二季度销售额环比增长近135%,三季度销售额也实现了新突破。”夏海波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