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深圳地铁里程突破400公里 盐田、观澜、莲塘、福保片区告别无地铁历史

时间 : 2020-10-29 08:50: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深圳轨道交通网络越“织”越密!10月28日,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3号线三期、8号线一期、港铁(深圳)4号线三期同步开通初期运营。这意味着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增至11条、运营里程突破400公里。

  深圳新开通的4条线路(区段)行车间隔和运营服务时间与既有线路保持一致,运营服务时间为6时20分至23时(3号线半程末班车为23时30分)。

  被深圳市民誉为“山海专列”的8号线一期结束盐田区无地铁的历史,缩短了沿线各组团及盐田港与中心城区间的时空距离,为支持深圳城市“东进”发展战略提供支撑。此外,观澜、莲塘、福保三个片区也宣告进入地铁时代,轨道线网可达性进一步提升。

  2020年,深圳共新开通6条合计107公里地铁线路,这也是2016年之后开通线路里程最多的一年。目前,除坪山区和大鹏区外,深圳各区都已通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