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书写”《民法典》 普法教育走进中山校园

时间 : 2020-09-27 10:28:08 来源 : 中山日报
【打印】 【字体:

  2020年“第二法院普法杯”第十二届中山市大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将从8月底持续至10月底。连日来,中山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展相关互动,提高语言用字规范的同时,提升法治素养。

  近日,沙溪镇圣狮小学开展了“书写法治经典,弘扬法治精神”的现场规范汉字书写比赛,该校1—6年级所有学生参赛。比赛主要考察学生“写字姿势、写字规范、写字速度”的综合水平。获得一等奖的同学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镇、市级的比赛。

  据介绍,本届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设硬笔和软笔两个类别,每个组别分设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和教师组四个组别。全市师生学习《民法典》,书写法律名言警句、《民法典》相关标语语句,诠释中华法治文化内涵和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培养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责任意识,持续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和校园法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