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尾率先启动医保信息平台建设 药店结算等业务将实现“掌上办”

时间 : 2020-09-14 08:56:5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汕尾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信息化系统上线实施项目推进会议,提出在11月1日上线医保信息平台的工作计划,这意味着汕尾有望成为全省首个上线医保信息平台的地级市。

  我省是全国16个首批医保信息化建设试点的重点省份之一,汕尾是全省3个首批医保信息化建设试点的地级市之一,也是全省计划上线时间最早的地级市,肩负着为全省、全国医保部门先行先试的重要责任。

  汕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工作,成立了汕尾市医保信息平台建设(试点)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机制,明确了工作职责,正稳步推进现有医保业务系统信息收集、医保政策和业务流程梳理、医药机构和医疗机构对接联调、相关数据迁移和平台使用培训等各项上线准备工作,确保地市平台与省级平台标准一致、流程一致、接口一致、管理一致。

  今年以来,汕尾积极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并在全省率先完成了信息业务编码维护任务,为推进信息化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目前,汕尾在“粤省事”小程序上线了推动医保省内备案信息查询、省内异地就医备案申请、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申请、生育保险备案登记服务等38个事项,其中本地特色事项20个,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后,药店结算、门诊结算(包含异地)、住院结算(包含异地)、医药机构费用结算对账、医保线上支付及医保处方外购等业务将实现“掌上办”,为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