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穗康”小程序新增20项便民服务 涉及社保医保等

时间 : 2020-08-20 09:51:38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近日,据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消息,“穗康”微信小程序全新改版,新增20项便民政务服务事项,涉及社保、医保、人才与就业、交通出行、不动产等5大类目,进一步丰富“穗好办”办事渠道,让市民办事、生活更便利。

  据了解,市民实名登录“穗康”微信小程序后,点击小程序首页的社保服务、医保服务、交通出行、不动产、人才就业服务板块即可进入对应服务板块使用相关功能。

  在社保服务板块,市民绑定个人社保卡后,可查询个人社保信息,社保缴费明细,进行社保卡申领、挂失、换卡、补卡等操作,同时,也可查询社保经办机构;在医保服务板块,市民可进行医保停保减员、资料变更,查询定点医院、药店、医保经办机构等信息;在人才与就业服务板块,市民可查询个人就业登记信息、高校毕业生档案信息;在交通出行服务板块,可查询停车场及占道施工信息;在不动产服务板块可查询房屋鉴定报告、协助司法执行信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