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揭阳公安讲坛:民法典时代的国家治理与公安工作

时间 : 2020-09-11 10:20:20 来源 : 平安揭阳微信公众号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揭阳市公安局于8月28日举办揭阳公安讲坛第9期讲座,邀请广东警官学院法律系副主任何国强作“民法典时代的国家治理与公安工作”专题讲座,提高全市公安机关对民法典的精准把握和理解适用能力,不断加强法治公安建设,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全面有效执行。

  讲座上,何国强结合研究心得和具体案例,从“民法典的编撰历程与立法之‘最’”“国家治理现代化和法治公安建设之问”“民法典的体例结构与主要立法成就”“民刑交叉问题与公安执法”等角度,深入浅出地向现场民警、职工、辅警讲解《民法典》内容。讲座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操作性强,既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又紧密联系了公安工作实际,现场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