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揭阳举行招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39个签约项目 计划投资超千亿

时间 : 2020-08-31 08:47:4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揭阳市举行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与揭阳市招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39个签约项目涵盖教育卫生、港口物流、智能制造等领域,计划总投资超1000亿元。

  近年来,揭阳已基本形成空铁港综合交通枢纽框架,引进了中石油炼化一体化、国电投海上风电等一批重大项目,成为广东沿海经济带建设东翼主战场之一。经过近段时间的密集对接,揭阳招商引资取得初步成果。本次签约项目主要分为产业项目与民生项目,体现了补短板、造长板和面向未来、互利共赢的特点。

  产业项目方面,揭阳市政府与广物控股集团的合作项目,计划分期投资超500亿元,在揭阳滨海新区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建设化工产业基地,首期建设90万吨/年丙烷脱氢和下游聚丙烯、改性塑料等及相关配套设施,二、三期建设液化气综合利用项目、乙烯及下游塑料项目。该项目还将在普宁市或揭东区建设县域汽车综合体项目,打造广东省汽车下乡县域汽车综合卖场试点及标杆。

  民生项目方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揭阳外国语学校合作办学项目,按照“政府支持、企业投资、名校办学”的模式,在揭阳空港经济区开办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国际)十五年一贯制的现代化高端民办寄宿制学校,计划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办学规模近6000个学位,预计2022年9月正式开学。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合作帮扶揭阳市人民医院项目,则将打造5个省内有影响力的品牌专科,大幅提升3个弱势专科服务能力,建立生殖医学中心,3年内达到高水平医院标准,成为区域医疗中心。

  当前,揭阳正统筹推进工业化、城市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梳理出台促进产业发展“1+1+12”政策体系,强化招商引资,以市场招项目,以空间促合作,努力把揭阳打造成为粤东产业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