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肇庆保市场主体稳就业 上半年减免社保7.78亿元 城镇新增就业19928人

时间 : 2020-07-31 09:33:4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肇庆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透露,截至6月底,肇庆城镇新增就业19928人,完成年度任务的49.82%,城镇登记失业率2.39%。

  面对疫情带给就业的冲击,肇庆及时出台2.0版“促进就业九条”等系列政策措施,为3.3万家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7.78亿元,向155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补贴799.89万元;做好重点人群就业保障,千方百计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十大行动”,新开发1655个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贫困劳动力1585人。

  同时,肇庆建好筑牢技能培训“基地群”,把员工稳在企业、稳在岗位、稳在当地。“广东技工·肇庆工匠”对接产业需求首批开发50个职业工种,做好培训工作;“粤菜师傅·肇庆名厨”培训730人,直接带动就业创业近1400人;“南粤家政·肇庆管家”培训3270人,带动就业创业近4300人。

  为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肇庆创新开展“直播招聘”,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20场,为肇庆企业新招员工1.5万人;开展100场(次)市内劳务结对协作,推荐劳动力18882人,达成就业意向8737人。

  肇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随着经济持续改善,就业形势将延续回暖向好态势,有基础有条件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在做好保市场主体稳就业、抓重点群体保就业、推三大工程促就业的基础上,肇庆市人社局将扶持平台经济、零工经济等新就业形态。通过实施农村电商“十百千万”工程,打造“人、品、网、店”全链条发展体系,到2023年带动10万人就业创业、20万农民增收致富。

  同时,该局将统筹失业保险金7.19亿元,落实阶段性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困难群体养老保险费代缴等工作,兜住民生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