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佛山全面推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 已开展近三千场志愿活动

时间 : 2020-07-20 09:55:2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社区治理应如何进一步完善?你们能为社区提供哪些服务?”7月18日下午,在佛山市禅城区普东社区党员活动室,社区工作人员梁姑娘与10余名在职党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头脑风暴。

  这是佛山在职党员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缩影。今年4月,佛山市全面推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要求全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广泛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

  截至6月30日,全市9.58万名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在职党员已完成报到,报到涉及780个社区(村),共组织开展了2924场在职党员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佛山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在职党员需在6月30日前以普通党员身份在居住地社区进行首次报到。为了使报到工作更加便利高效,佛山推行线上报到与线下报到同步进行,开通了在职党员线上报到平台。

  报到仅是在职党员进社区的第一步。在职党员完成首次报到后,每半年要到社区报到一次并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各个社区党组织会将在职党员编入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疫情防控、扶贫助困、洁净家园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佛山各个社区党组织每个月都会组织2至3次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内经常出现在职党员服务群众的身影,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惠从党来”。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佛山将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情况纳入党员民主评议、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党建工作绩效考核。在职党员未按要求到社区报到的,年底民主评议时在职党员不能评为“合格”以上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