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新兴荔枝专家工作站将对香荔进行改良升级 采收期将从20天延长到60天

时间 : 2020-07-17 09:21:4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云浮新兴举办“美‘荔’禅都专家有call——荔枝专家新兴行”活动,并发布《新兴县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0—2030)》。

  今后,新兴将发挥新兴荔枝专家工作站作用,从3个方面对新兴荔枝进行改良升级。一是产期延长,把新兴香荔采收期从20天延长到60天;二是提高产量,从种植规模和总产量着手,两者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三是品牌打造,将新兴香荔“特有、特别、特优”的3个特性融入品牌,强化市场地位,让香荔为更多消费者所认识与品尝。

  近年来,新兴县实行大力度的人才引育措施,培养引进一批紧缺高层次人才。目前,新兴共有农业方面的博士研究生70多人、硕士研究生500多人,为新兴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新兴县还通过市县共建模式建成云浮市人才驿站,打造人才引育大平台,引进了一大批行业专家和创新团队,为新兴香荔产业发展注入人才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