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云浮着力推进农业发展、工业投资等 新增就业1.8万人

时间 : 2020-06-11 09:10:4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日,云浮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去年,云浮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4%,工业投资增长29.4%,135项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14.44%,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中心城区首位度不断提升,生态优势进一步筑牢,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浮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发挥“一统揽两作用”,坚持超前研判、超前部署、超前行动、超前预置,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持续保持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如何把疫情防控良好态势转变为发展优势?云浮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着力在农业发展、工业投资、招商引资和旅游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年度城镇新增就业1.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保持在合理水平;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主要措施包括: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全力打造七大特色产业集群,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聚集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强力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着力加快城市建设和更新,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