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今年积分入户指标增至万个 申请时间为10月9日—11月7日

时间 : 2020-07-15 08:58:5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月14日,2020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类指标公布,较2019年8000个增至1万个。今年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沿用去年的政策文件,申请流程及时间节点基本不变,申请时间为10月9日—11月7日。

  让广州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直接惠及更多来穗人员,广州连续两年大幅增加入户指标。2020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类指标分为两大类,其中8800个为常规积分制入户指标;1200个入户指标为特殊技能和特殊艰苦行业一线从业人员而设。

  1200个入户指标重点用于民办学校教师、公交驾驶员、环卫工人、教练员、运动员、老人护理、殡仪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殊艰苦从业人员、残疾人照料员、合同制消防员、辅助警务人员、家政从业人员等行业的一线从业人员入户,由行业主管部门按相关规定及程序遴选,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负责公示公告及发放入户卡。

  广州今年的积分制入户工作沿用去年做法,在来穗人员“大积分”体系下统一进行。根据《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申请人须年龄45周岁以下,持有在广州市办理《广东省居住证》,在本市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并缴纳社会保险满4年,已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确认的积分总分值满100分,近5年未受过刑事处罚。申请人在技术能力、创新创业、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服务行业、社会服务和公益、纳税情况、表彰奖励等方面有贡献的,可申请加分指标;个人在信用情况、违法违规与刑事犯罪记录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则相应予以扣分甚至取消申请资格。

  此外,今年申请积分制入户广州,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直接随迁入户。广州将进一步简化申请材料,首次运用《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其随迁子女无需提供此项资料。

  由于来穗人员首次申报核定个人积分或需35个工作日,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建议,首次申请核定积分的申请人应在9月15日之前登录“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积分申请,并到窗口提交原件核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