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河源“三个精准”集中发力稳就业保民生 累计为企业减免超3.88亿元社保费

时间 : 2020-07-10 09:12:3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河源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三个精准”打出“组合拳”,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截至6月底,河源累计为企业减、免社保费超3.88亿元,全市城镇新增就业、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50%、50%、81%,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河源结合早前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17条政策意见、稳定和促进就业11条政策措施,通过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发放援企稳岗补贴等一揽子举措,有力稳企业稳就业。据统计,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受理47家企业共2334人“三项补贴”申请并加快办理,为249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680.09万元、受益职工5.3万多人,为80家受疫情影响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3551.29万元、受益职工1.2万多人。为进一步促进就业,河源成立6个督导组深入全市1000多家企业加强用工指导,截至目前,共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匹配员工超5000名。

  此外,为缓解企业流动资金紧张问题,5月末,河源全辖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29.86亿元,同比增长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