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韶关曲江深化“院校+公司+基地+农户”合作模式

时间 : 2020-06-30 09:19:4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为推进韶关曲江大塘镇东岗岭村高端种植基地蝴蝶兰产业四期、五期大棚项目顺利对接实施,近日,东岗岭村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及尚未找到固定工作的3户农户代表,前往韶关学院进行深化产业合作洽谈。

  蝴蝶兰产业是东岗岭村与韶关学院合作发展起来的特色产业项目。3年来不仅为东岗岭村村民提供了近30个就业岗位,每年带动村民增收近70万元,而且每年帮助东岗岭村增加8万元集体经济收益。目前,东岗岭村蝴蝶兰基地正在建设新的高端大棚,预计建成后可承接韶关学院的蝴蝶兰组培研究室的全部功能。

  东岗岭村村委书记说,东岗岭村不断深化“院校+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依托蝴蝶兰产业,为每一个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同时让每一个有意愿创业的村民都能现场学习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