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2020佛山汽车工业博览会落幕 5万多人次进场成交额超10亿

时间 : 2020-06-10 09:04:2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6月8日,2020佛山汽车工业博览会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落幕,本届佛山汽车工业博览会启用了潭洲国际会展中心1-3号馆,共3万平方米的参展面积,吸引了50个品牌参展,释放了多重补贴政策。据不完全统计,为期四天的博览会吸引5.6万人次进场,成交额超过10亿元。

  本次佛山汽车工业博览会创造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四个第一:佛山是粤港澳大湾区第一个线下实体办展的城市,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第一个获得防疫指挥部门正式批准复展的展馆,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是粤港澳大湾区第一个线下实体展会的承接展馆,佛山汽车工业博览会是粤港澳大湾区第一个线下实体展会。

  申办佛山汽车工业博览会前期,佛山市防疫指挥部对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了综合评估,认为展馆高达23米的层高设计、室内优良的通风换气条件等各方面达到了防疫要求,能够避免因人流聚集而出现气流不通畅的情况,这也是批复同意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办展会的原因之一。

  为确保展馆内有足够新鲜和卫生的空气供应,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展馆全部区域的所有风柜和通风管道进行了彻底的清洗消毒,并按规范要求进行了卫生学检测,出具了卫生学检测评价合格报告,确保公共场所卫生安全要求达标。展会期间,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的风柜和通风管于展前一小时开启,展后一小时关闭。

  目前,依托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基础及集群优势,佛山围绕“统筹全市会展资源,打响会展经济品牌”的核心,通过建立统筹全市会展业发展的管理体制机制,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创新办展模式,打造品牌会展,加快推进会展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努力推动佛山会展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