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深圳暂不恢复“限外”措施 将综合考虑疫情防控等情况审慎恢复限行措施

时间 : 2020-05-14 09:27:5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随着深圳疫情持续好转,市民工作生活秩序恢复正常,恢复外地牌小汽车限行措施的呼声越来越大。5月13日上午,在深圳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冯新毅表示,考虑到复工复产和学生开学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交警部门暂时不会实施针对外地车、货车等的限行措施。

  随着深圳市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深圳市交通已恢复到日常交通的状况。根据发布会披露数据,周一(5月11日)出行车辆283.72万辆,达到常态流量的110.4%,周二(5月12日)出行车辆268.40万辆,达到常态流量104.5%。货车日均出行21.69万辆,达到常态货车流量的105.1%。在早晚高峰时段,深圳限行区域有大量外地牌照车辆,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12日、11日早晚高峰期间,有近25万外地车。”冯新毅表示。

  但考虑到两点原因,深圳暂时不恢复限行。冯新毅介绍,虽然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管理阶段,但深圳仍处于疫情防控期,如果实行车辆限行措施,势必会导致部分出行市民拥挤到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同时,目前深圳中小学刚刚开学,各学校也要求家长尽量利用驾车、骑车、步行等方式接送学生,避免增加感染风险。

  鉴于此,交警部门认为目前恢复车辆限行措施不利于疫情防控。下一步,深圳交警将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和道路交通情况综合考虑,审慎恢复限行措施。

  冯新毅表示,现阶段,交警部门将利用铁骑、视频等“六巡”勤务方式,全面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采取潮汐车道、可变车道等道路交通组织挖掘通行潜能,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基本平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