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惠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面实行“网上办”

时间 : 2020-03-19 09:00:5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原本还担心项目会受疫情影响要推迟,现在线上就办好了工规证,基本能按计划复工。”近日,潼湖科学城西部组团项目负责人温晓娜在网上成功申请了项目工程规划许可证。

  随着惠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精简、不见面审批机制的实施,疫情防控背景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得到加快推进。截至18日,惠州全市1162个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已累计有1012个完成复工,其中,109个市在建房屋市政重点项目(含省重点项目)复工102个,复工率93.6%。

  “在疫情防控的环境下,不建议到办事窗口办理业务。”惠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惠州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去年底上线运行,目前已全覆盖全市,企业和市民可通过网上申请实现业务办理。

  该项业务的全面实施也为企业带来便利。“网上预约好,按要求递交申请资料,线上受理后过几天就办好了。”温晓娜对这项惠企措施频频点赞。

  在大亚湾,惠州宇新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的顺酐项目工作人员王中文也直言网上审批为其解困。疫情影响了计划的工期,但现在,一期土建工程2月底实现了复工,二期施工证几天就办了下来,“两期一起动,赶一赶,很有希望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来自惠州市住建局的数据显示,自年后全面实施该措施以来(2月1日至3月17日),累计网上受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达13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