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专班专员专车专网专策帮企业解忧 湛江逾八成企业已复工

时间 : 2020-03-10 09:45:1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载有141名分别来自广西河池、柳州、大新、崇左、南宁、贵港、合浦等地务工人员的7辆“南粤春暖”健康直通车大巴,历经长途跋涉顺利抵达湛江。

  “我们本来还愁着怎么回来上班,这下一分钱也不用掏,还有全程保障,点赞!”一名返湛务工朋友开心地说。

  为解决好务工人员返岗和企业用工“两难”问题,湛江市人社部门主动与周边主要劳动力输出省区联手,组织“点对点”健康直通车活动。截至3月9日,湛江已与广西、云南等省(区)组织了8班省际返岗专车,与佛山、东莞等省内城市组织了18班省内返岗专车,帮助629名务工人员平安返岗。同时,该市大力支持企业统一组织市外员工返湛返岗,对2020年1月25日以来,统一组织市外员工包汽车返回、3月31日前到岗且每车次25人及以上的企业,给予每车次最高6000元、每家企业最高补贴3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自疫情发生以来,湛江市人社部门坚持专班、专员、专车、专网、专策等“五专”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截至3月8日,湛江五大领域管辖企业(规上工业、住建、商贸、交通运输、食药医疗生产企业)已有6781家复工复产,复工率为8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