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粤北首批73名贫困务工人员乘免费专车返岗

时间 : 2020-02-27 10:36:0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25日上午,由省市县三级联合推进的“就业扶贫助复工行动”在韶关始兴县武深高速司前高速出入口启动,粤北地区首批次来自始兴县的73名贫困务工者乘坐免费专车前往珠三角复工,涉及61家企业岗位。

  据悉,韶关市通过包车、专人护送等方式,集中组织贫困劳动力前往珠三角地区复工复产,结合始兴县贫困劳动力较多在广州、东莞、深圳、中山、佛山5个城市务工的实际需求,专门安排了4条专车免费护送,分别是:始兴—广州佛山线、始兴—东莞线、始兴—深圳线、始兴—广州中山线。与此同时,广州、东莞等地也做到了专车、专人、专策的有序对接,实行门到门、点对点的交通组织方式,实现“五统一防控机制”,即“统一组织、统一体检、统一包车、统一跟车服务、统一防护保障”,确保贫困劳动力有序安全快捷返岗。

  发车前,该县对返岗人员统一进行了体温检测,做好登记,实行隔离乘坐,每排仅乘坐两人,为每名返岗人员发放口罩5个。同时,随车配备了足够的食品药品,每名返岗人员均携带村委会开具的放行证明,每辆车随车配备一名联络员,做好协调沟通工作。贴心的服务也受到了大家的称赞。接下来,“就业扶贫助复工行动”还将持续推进。

  近段时间以来,韶关做好防疫情和稳就业“两手抓、两不误”,抓好“就业扶贫助复工”行动落实,保障贫困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复工。截至2月22日,韶关市返岗就业贫困劳动力人数1394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