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云浮新兴城区15天排查登记逾17.8万人

时间 : 2020-02-27 10:41:2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您好!请问14天内有无离开过新兴?家中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在云浮新兴筠州花园二区某单元楼内,来自新兴县住建局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入户排查。这是新兴县城区网格员工作的一个普通的剪影。

  随着疫情的到来,云浮新兴以“外防输入,内防传播”为目标,通过“网格化排查+大数据管理”,2月8日—22日17时,城区网格化排查共登记17.8458万人,排查出重点人员数百人,其中对7人采取居家医学观察措施。

  “社区、城中村是县城的‘细胞’,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新兴县县长袁伙月介绍,2月8日起,新兴迅速对原有的网格化排查工作进行升级,按地段把二环路以内的中心城区(26个村、社区)划分成12个大网格,51个小网格,发动1300多名干部合作包片包网格,全域进行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上门摸排。短时间内把城区自建房、出租屋等重要地点筛查了一遍。

  新兴县委书记唐谊介绍,在开展防疫网格化排查过程中,由县政数局设计的信息登记小程序成为排查工作的“法宝”。县直各网格责任单位工作人员与镇、村干部使用信息登记小程序入户排查,实现无纸化登记。居民也可扫描二维码自行登记,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

  “信息登记小程序的启用,减轻了网格员排查和检查压力,有利于网格员掌握各村(社区)、各网格实际情况。”唐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