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设立1300多个抗击疫情党员先锋岗 云浮云城区织密“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疫情防控网

时间 : 2020-02-05 09:21:4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进入关键阶段,返程高峰也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力,不断织密“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疫情防控网,云浮市云城区在防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732个,设立1300多个抗击疫情党员先锋岗,组建512支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把党员设在关键岗,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成立党支部,就有了主心骨”。一间活动板房、一张登记桌,就是临时党支部的阵地,这支由云城区公安、医务人员等组成的临时党支部,成了高速卡口“守门员”。目前,返程高峰压力逐步凸显,卡口防控是第一关。“支部和党员要挺在最前面,坚决做到不漏查一辆车、不漏查一个人。”一位驻守在云浮东高速出入口的党员表示。

  目前,云城区4个高速卡口临时党支部的60多名党员纷纷写下请战书,主动亮出身份、冲在前列,全力应对人员返程高峰期的风险挑战,构筑返程高峰的第一道防线。截至2月3日,累计监测司乘人员9万多人次,车辆7万车次。

  “有了临时党支部的带领,小区防疫工作更有序精准了。”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特别是面临“返程高峰”之际,云城区采取“临时党支部+楼宇党小组+党员包户”的模式,把防控和服务的触角直接延伸到每个小区的每家每户。

  临时党支部肩负传达上级防控政策、宣传个人防护措施、提供服务保障,及时向所在社区党委汇报反馈整个小区居家动态情况等职责。期间,还统筹协助开展楼宇消毒、群众居家服务等行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同时,小区内特别实行两班制、三班制值班值守,开展宣传、滚动排查、24小时值守等工作,确保“不漏人、不漏车、不漏户、不漏店、不漏点”,实现精准防控,整体防控。

  截至2月3日,云城区1300多个抗击疫情党员先锋岗和512支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分组入户张贴公告和派发倡议书67300余份,走访排查115600多人次,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防控宣传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