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江门抽查监测重要物资市场供应 生活必需品供应平稳

时间 : 2020-02-04 09:38:47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据江门市商务局消息, 2月2日,相关人员走访了近35家大型商场、连锁超市、连锁药品企业的情况,对8类重要物资供应情况进行了监测。从监测结果看,部分防疫应急物资市场供应偏紧,生活必需品供应方面较为平稳,各大型超市、商场购买秩序良好,没有出现囤货居奇、哄抬物价、谋取暴利的现象。

  在防控应急物资市场供应方面,全市口罩、抗病毒药品、抗菌消炎药物、消毒用品等医药商品需求持续,消毒酒精、电子感应温度计、耳温枪供应偏紧。口罩则实行网上预约限量供应,消炎抗病毒类防治药品供应基本能满足正常购买需求,部分药品有一定数量限购条件,价格稳定无明显上涨。

  在生活必需品供应方面,江门市区各农贸市场摊档基本恢复经营,市场重要商品供应充足,基本回复节前水平,各类农副产品价格整体平稳,未有价格异动事件发生。其中肉禽类商品价格稳中略涨(价格较大型超市价格略高),粮油盐价格持续平稳,蛋类价格小幅回升,蔬菜类商品量足价跌,水产品价格稳中有降。

  据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生活物资保供工作,接下来江门各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将对辖区内重点商超、市场和大型药店进行市场监测,了解粮油、猪肉、方便面、食盐等食品和口罩、酒精、抗病毒药物及蔬菜、肉类、禽类、水产、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掌握生产、储备、销售情况,指导商贸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物资供应,确保应急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千方百计保障“米袋子”和“菜篮子”的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