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330箱应急物资3日凌晨运抵湛江 防控疫情物资紧缺问题得到缓解

时间 : 2020-02-04 09:13:0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3日0时10分,历经35多小时的跋涉之后,首批330箱防控应急物资(7000套防护服、10万个医用口罩等)成功从海南三亚运抵湛江。当天上午,这批应急物资陆续发给全市各大医院,缓解医疗机构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据了解,后续批次的防控医用物资如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也将陆续运抵湛江,该市防控物资短缺局面将得到有效缓解。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湛江市医疗救助应急物资十分紧缺。为快速筹集更多防疫物资,保障防控疫情工作需要,湛江市迅速启动境外防控物资采购工作。1月31日下午,湛江市政府有关领导率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赶赴海南与委托机构进行对接。为确保采购防控物资能按时运抵湛江,该市与委托机构进行多次洽谈协商,对委托事项逐一认真确认,并于2月1日中午与委托机构成功签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疫情境外物资委托采购协议》,首次打通湛江市境外大规模采购防控物资渠道。

  据湛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运抵湛江的330箱防控应急物资主要包括防护服和一次性医用口罩,其中防护服7000件,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个。截止到目前,湛江市已收到省卫健委调配的KN95防护口罩、防护服、一次性防护等物资一批;收到20家生产厂家及供应商捐赠的价值1500多万元物资,接受捐赠现金约400万元。随着防控疫情物资顺利发放和投入使用,湛江市物资紧缺的困境将得到有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