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街坊逛花市注意啦 43条公交线路将临时调整

时间 : 2020-01-16 09:34:49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乘公交去广州花市的街坊注意啦,部分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撤销、改设部分站点;另有公交线路延长服务时间,在往常收车时间逛多一会也有公交坐回家。春节将至,2020年广州迎春花市活动将于2020年1月22日-1月24日举行。据悉,根据花市期间道路交通管制情况,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决定对途经白云、越秀、海珠、荔湾花市的公交线路进行临时调整。其中临时调整43条公交线路绕行其他路段,临时撤销32个站点停靠、增加绕行路段停靠,临时延长43条公交线路收车时间。

  多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据悉,在花市搭建和开放期间,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1月15日零时-1月25日凌晨6时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以公安交警部门实际实施的管制情况为准)。交通管制期间,为保障市民出行,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临时调整越秀花市、荔湾花市、海珠花市、白云花市周边受影响的公共汽车15、55、133路等43条公交线路绕行其他路段。同时,临时撤销彩虹桥站、荔湾路站等32个站点停靠,增加绕行路段站点停靠。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市民出行时需留意相关站点告示,合理做好出行计划。

  部分公交线路调整措施从1月15日零时起实施,1月25日首班车起恢复。其中,临时撤销公共汽车云城东路(云城南二路口)站(南行)、云城东路(云城南三路口)站(南行),公共汽车479、651、662、741、742、795、980、981、982、夜75、夜82路等线路南行方向取消行经云城东路北往南方向(云城南四路口至云城南二路口),绕行云城南四路、云城西路、云城南二路。

  部分公交线路调整措施从1月22日首班车起实施,1月25日首班车起恢复。其中,临时撤销公共汽车宝岗大道北站(南行),公共汽车113、121(121A)、243、244(244A)、250、273、527(527班)、B8、高峰快线39、夜22、夜36、夜55、夜89路等线路临时取消停靠该站。临时取消公共汽车14、217路往广卫路方向经行中山五路—广大路口,临时调整为绕行吉祥路、广卫路后进入广卫路总站。调整后线路停靠站点不变。临时调整公共汽车中山五路站(东行)②号分站往东临时迁移50米,公共汽车27、102、107、108、191、215、233、243、833、高峰快线52路等线路停靠此站。

  地铁除夕延长1.5小时运营

  逛花市逛晚了担心没有公交搭回家?为方便市民前往花市,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加密行经荔湾北路、滨江西路、宝岗大道、白云万达广场、黄埔体育中心等花市活动地点周边公交线路的班次,并延长公共汽车3、12、24等43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

  此外,地铁线网将在1月22日-1月23日(腊月廿八、廿九)延长1小时运营服务时间;1月24日(除夕)延长1.5小时运营服务时间。同时,结合花市期间客流情况优化运力安排,在各线路安排1-2列备用车,重点保障夜间运输能力,如遇突发客流,及时调整运力,疏导客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