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河源油茶产业规模效益双提升 种植面积逾72万亩 产值逾21亿元

时间 : 2020-01-14 10:52:5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河源市委消息,近年来,河源市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帮助农民脱贫增收,实现绿富双赢。目前全市油茶种植面积达72.3万亩,其中2019年新增1.8万亩,预计2019年产值达21.58亿元,同比增长8%,占林业总产值11%,惠及林农72万人。

  河源将油茶产业纳入“十三五”发展规划,推动该市龙川县、和平县成功创建全国油茶示范县,将油茶产业打造成全市农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近三年来,该市使用省级林业发展及保护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油茶企业给予50万元—60万元资金补贴;对符合规定的油茶种植、抚育、加工设备购置、加工场地建设的贷款,给予年利率3%的中央财政补贴。市、县两级财政还对新种植并经有关部门认可品种油茶和改造现有低产油茶林的给予适当经济补助,对新上油茶精深加工项目的企业给予适当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