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省消费扶贫创业创新基地在河源揭牌成立 河源举办首届扶贫产品直播大会

时间 : 2019-12-23 10:15:19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12月21日,“广东省消费扶贫创业创新基地(河源)”在河源市区的深河扶贫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当天下午,河源市政府还举办了河源市首届扶贫产品直播大会。

  在当天举办的河源市首届扶贫产品直播大会上,有10位网红主播获颁“河源扶贫爱心大使”。这些扶贫爱心大使,平时不但主动义务参与河源扶贫事业中来,而且承诺每月至少3天通过直播等方式推销河源的扶贫产品。据了解,自今年10月成立以来,位于河源市区越王大道旁的深河扶贫服务中心,通过河源扶贫爱心大使以及各地网红的网络直播,如今已销售出河源各地自产的板栗、茶油、辣酱、生鲜水果、黑蒜、腐竹、葛根、肉丸、土豆粉丝、客家米丝、茶叶、大米、干货等扶贫产品约17万件,带动贫困人口3694人增加收入2450多万元。

  “把农民种的、养的、生产出来的产品,源源不断地销售出去,给农民带来持续稳定的收入,需要凝聚全社会的力量”,河源市副市长赖小卫称,河源市全市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8575户、107398人,全部有望在2019 年12月底达到省定脱贫标准。赖小卫称,鉴于深河扶贫服务中心的突出成效,为加大今后对河源市的支持力度,12月18日,省扶贫办授予深河扶贫服务中心为“广东省消费扶贫创业创新基地(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