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梅汕铁路通车后首迎春运 预计到发旅客25万人次

时间 : 2020-01-14 10:19:4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春运以来,铁路客流逐渐增多。13日,广铁发送旅客195万人次。14日,广铁预计增开列车189列,其中高铁103列,普铁86列。

  2019年梅汕铁路通车,如今迎来首个春运。春运期间,梅汕铁路预计到发旅客25万人次,预计日均发送旅客6千人次,节后最高峰单日预计发送1万人次。

  作为梅汕铁路的枢纽车站,13日的梅州西站内人头攒动,车站6条自助验证通道和2条人工验证通道排了长队。“以前我都坐大巴回揭阳,平日回家要两个多小时,节假日塞车或许要耗上三五个小时。”宋先生介绍,随着梅汕铁路的开通,今年春运他终于可以坐上高铁回家,“从梅州西站上车后回家只需30分钟。”

  据悉,梅汕铁路是一条兼顾城际客流与中长途客流的快速客运铁路,也是粤东北地区联通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客运线路、粤东北地区出省的重要高铁通道。梅汕铁路开通后,梅州到广州从过去6小时车程,缩短到如今不到3个半小时。

  春运以来,广铁集团推出“畅通工程”,大力完善车站进站设施。广州南站春运期间新增加安检仪20台,自助实名制通道49个,进出站闸机122台,提高旅客进站效率,实现快速进站。

  深圳北站在春运前完成了进站流线改造,新增17台实名制自助核验机、8台安检机,极大地扩充了进站口通过能力,有望缓解春运早高峰进站客流压力。

  陆丰站加建了进站大厅,将原有验证和安检作业区域外移,扩充了候车室容量,增加了验证和安检缓冲面积,给旅客进站和候乘提供了更加舒适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