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惠州将建设世界级石化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 打响具有国际影响力“惠州湾”品牌

时间 : 2020-01-14 09:52:0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继日前惠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高标准谋划建设惠州湾”后,惠州向海发展的举措进一步明确。近日,惠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惠州湾”品牌。同时,惠州将推进世界级石化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建设,并联动深莞打造具有世界级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交通带动产业、产业支撑城市。”惠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提升大亚湾石化区发展建设水平,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同时,将做精做深石化和能源中下游产业链,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在惠东新材料产业园落户,形成大亚湾石化区、惠东新材料产业园、稔平半岛能源科技岛“三足鼎立”,国企、外企、民企同台竞技的产业集群发展态势。

  惠州市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串联双月湾、巽寮湾、小径湾、三门岛等滨海旅游资源,高水平推进海上旅游及海岛开发,打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惠州湾”品牌。

  引人关注的是,惠州将加快建设大湾区能源科技创新中心,以打造全球著名能源科学实验基地为目标,依托中科院“两大科学装置”,谋划建设国家大科学装置集群,支持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同时,将加强惠州港口资源统筹,强化深惠港口企业合作,支持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