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惠州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修路抓项目、提效抓队伍

时间 : 2020-01-08 09:15:1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7日下午,惠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召开。会议强调,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奋力开创国内一流城市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惠州今年的重点工作是“修路抓项目、提效抓队伍”。惠州将围绕一流目标,立足惠州未来十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需要,修好致富路、发展路、民生路和幸福路。加快推进“丰”字交通主框架建设,抢抓大好时机,既为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辐射带动周边发展、促进港深广等核心城市与粤东北地区互联互通作出贡献,也为惠州发展拓展空间,形成山海联动、南北贯通、东西畅达的发展格局,推动惠州从沿江城市向沿海城市大步迈进,推进惠州的核、区、带有机衔接,市、县区共同努力,实现由“丰”到“满”的大好交通格局。同时以交通轴线延伸带动城市空间拓展,规划建设金山新城,高标准谋划建设惠州湾,做好旧城更新。

  惠州将牢牢盯住项目不动摇,引进建设更多更好的项目,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创新抓项目的思维,善于想新招,用新的理念和方法来抓项目。推动项目进园区,下决心推动园区整合,坚决走园区化专业化发展道路,利用好各种政策和已开发的土地资源,提高土地产出效率和集约利用水平,真正把土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优势。

  此外,今年惠州将着力提效率和抓队伍,提高部门工作效率和部门之间的衔接效率,让各级政府人员成为建设国内一流城市的“主力军”“发动机”,每天都有创新,每周都有新招,以干部创一流带动城市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