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江门营业执照“秒批”“秒打印”

时间 : 2019-12-09 09:01:46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不用到实体窗口,不用和登记审批人员见面,只需要登录智能服务柜台机,在上面按照要求插入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输入相关资料。如果符合审批要求,营业执照可即刻通过生成,在银行打印机上还可以当场打出营业执照。整个流程下来不到10分钟。

  这是上周五在江门市区建设银行营业执照自助打印STM智慧柜员机出现的一幕。据了解,江门也是在全国率先实现全流程智能办照的城市。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动‘商事登记+智能审批’改革向纵深发展。拓宽智能化办理范围,在变更、注销登记等业务类型,PC端、手机APP等办理渠道推广智能化审批服务;健全智能化办理配套,与建设银行联合开发营业执照全自动换发系统,实现营业执照‘秒办’‘秒换’‘秒领’,打通‘商事登记+智能变更’最后一公里;推动电子证照互联共享,在智能化审批系统引入不动产等电子证照,在线核对住所信息真伪,杜绝‘虚假住所’的出现;努力拓展智能审批离岸办理,与港澳居民出入境数据库对接,使港澳自然人投资者在江门办公司、办个体工商户实现离岸智能办照等。”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