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阳江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掌上办 首张微信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发出

时间 : 2019-11-26 09:38:5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25日上午,阳江市市场监管局举行个体工商户自主申报(微信办照)系统上线发布仪式,发出了首张通过微信办理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现场获悉,个体工商户“阳江市江城区益云日用品厂”通过阳江市个体工商自主申报系统办理营业执照,从填写资料到自主打印出营业执照用时不到10分钟,真正做到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零跑动、指尖办、秒批秒取。

  这意味着,该市个体工商户经营者从此可在“阳江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服务终端办理业务,实现“网上认证身份、网上提交资料、网上自主审核、网上核发执照”,符合标准化审批条件的可在手机或电脑上实现秒批,真正做到个体工商户经营者与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零见面”,自主申报、自动审批、自助领照,全程“掌上办照”,并可随时随地通过微信办理登记、变更、注销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