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头濠江开启“企业直通车” 解决诉求有时限 集体决策找出路

时间 : 2019-11-21 09:20:1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只要企业在其生产经营中遇到问题,向我们反映并提出相应的诉求,我们能解决的当场拍板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规定办理时限,要求落实解决。”日前,汕头市濠江区在全市率先建立“企业直通车”平台及工作机制,一改过去企业“单枪匹马找出路”的情形,变成政府部门“集体决策找出路”,打破妨碍企业发展的“隐形门槛”。

  企业可通过“企业直通车”平台系统或者“企业直通车专区”进行网上预约、诉求反映、查看反馈、评价监督,平台还实现统一身份认证、企业互动、满意度评价和统计管理等功能,实现“一条龙”服务。

  为了实现企业反映的诉求“有始有终”,濠江区“企业直通车”办公室对企业诉求受理后,将问题落实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人,列出解决时间表,形成“一对一”责任制,区直通办负责跟进办理进展情况,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负责督办,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直通车”对企业不设门槛,还建立“企业满意度评分”制度,企业可根据对职能部门的服务及办理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倒逼相关领导和牵头部门转作风、提效率,也进一步激发干部服务企业的意识,真正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架起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