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到2020年佛山全市计划新增普惠性幼儿园181所

时间 : 2019-07-26 09:32:5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5日上午,佛山在顺德区召开2019年全市学前教育现场推进会,提出2019—2020年全市计划新增普惠性幼儿园(含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181所,新增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约7万名。

  佛山市有关负责人指出,目前佛山全市幼儿园共有960所,其中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38%,普惠性幼儿园占比69%,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约70%。对标“到2020年公办园在园幼儿数占比50%、普惠性幼儿园占比和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均达到80%”的要求,佛山还存在较大差距。

  为进一步保障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长效供给,会议明确提出,各区要通过新改扩建、整治回收、引导转型、扶持认定等方式,补足增量、优化存量,加快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其中,2019—2020年全市计划新增普惠性幼儿园(含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181所,新增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约7万名,其中公办园(含集体办园)在园幼儿约6.2万名,将任务分解到各区、镇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