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湛江最长跨海大桥通明海特大桥主塔封顶

时间 : 2018-11-07 09:10:1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6日10时30分,湛江第一长跨海大桥——东雷高速公路通明海特大桥36#主墩索塔顺利封顶,为通明海特大桥主桥明年合龙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该桥塔也成为仅次于湛江海湾大桥的湛江第二高A型桥塔。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通明海特大桥总长5.755公里,主桥为双塔双索面斜拉桥,跨径为146米+338米+146米的斜拉桥,塔高约121米,主桥宽38.5米,引桥宽33米,分成塔座、上中下塔柱及塔冠五大部分,共分22节进行施工。通航按3000吨级海轮、单孔双向通航设计,主桥通航孔跨径338米。

通明海特大桥是东雷高速的主要控制性工程。东雷高速起于湛江市东海岛民安镇,自东向西南走向,跨越通明海后进入雷州市沈塘镇,跨越湛江海湾桥连接线二期和粤海铁路,止于奋勇高新区,与湛徐高速相接,项目于2016年10月全面动工建设,争取2020年底建成通车。